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清明节期间 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3-30 10:33:4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昨天,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清明节将至,我市将组织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包括网上祭拜和提供代祭扫等。

这次主题活动旨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中,汇聚奋进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烈士、缅怀烈士、学习烈士、捍卫烈士的浓厚氛围。群众可登录“中华英烈网”首页,进入醒目位置上的主题界面,选择要祭扫的烈士,可以瞻仰烈士画像、事迹,向烈士寄语、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如在祭扫烈士时,发现烈士英名录信息不全不当,可及时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修改申请,并按照尊重史实、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有关史料依据作为佐证。

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全面推开代祭扫服务。各地烈士陵园公布了联系方式,为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无法到现场的烈士亲属、战友等,提供擦拭一遍墓碑、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等代祭扫服务。(记者周洋 通讯员张福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