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2-03-31 09:36:1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30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统计监督、消防救援事业、农业品牌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关于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持续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充分运用统计数据进行监测和预警,查找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制定精准有效措施,深挖增长潜力,全力争先创优,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在研究《沧州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时,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消防救援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消防形势明显好转,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市消防支队要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健全完善消防责任、火灾防控等体系,加强公共消防设施、救援队伍力量等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消防安全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进度,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农业品牌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策、项目及资金的支持和撬动作用,积极争创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建立完善农产品“沧州品牌”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品牌农村建设统筹安排、有机结合,加快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区域特色明显的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