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成功网拍七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022-03-31 09:57:1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30日,在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中心网络拍卖会上,CTP-2212号宗地(商业用地)经过88轮激烈竞价,最终以6210万元成交,溢价金额1880万元,溢价率43.42%。这次拍卖会顺利完成我市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总价11.4740亿元,创造了我省网络拍卖宗地数量最多、竞买人数最多、竞价轮次最高的佳绩,是继3月16日实现全省首例交易各方跨区域全流程远程网上土地拍卖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中心即时启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应急预案。自3月16日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中心通过网拍的方式,总计成交13宗土地,成交总价17.7437亿元,总溢价1970万元;其中商住用地5宗,总计成交价7.9610亿元;商业用地4宗,总计成交价8.4480亿元;工业用地4宗,总计成交价1.3347亿元。

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全流程电子化,突破地域限制,实现了出让人、拍卖主持人、竞买人等交易各方“不见面”异地网络拍卖,做到以科技手段规范交易行为,有效解决了疫情阻碍因素,极大提高了交易效率。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新模式,助力社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孙卫亮)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