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白枕鹤受伤降落南大港湿地

2022-03-31 10:58:3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白枕鹤受伤降落南大港湿地

众人齐心协力救治

日前,南大港产业园区几位爱鸟人士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枕鹤。

当天中午12时许,南大港产业园区二分区防火员沈桂廷和张义洞值勤时,在南大港湿地附近发现一只脸部红色、身体深灰色并夹杂白色羽毛的大鸟,像是生病了,无精打采。二人将大鸟先送到不远处的一个候鸟观察点,并联系到了当地爱鸟达人董兆宏。董兆宏根据描述判断: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枕鹤,属濒危鹤种。

随后,他快速联系了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刘敬贤,并驱车赶往候鸟观察点。与此同时,王文博等几位爱鸟人士得知消息后,也赶往候鸟观察点。到达后,在观察白枕鹤的状况后,他们及时与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接。经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诊断,这只白枕鹤是轻微食物中毒。目前,白枕鹤经治疗已痊愈,之后将在南大港湿地放飞。(记者康学翠 通讯员周如凤 杨济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