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税务局:服务农资市场 助春耕保生产

2022-03-31 12: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睿博)“春耕时节,正是我们的销售旺季,种子、农药、化肥这些农资产品每天的需求量都很大,受益于税收优惠,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今年的农资我们备得足够多、足够好!”沧州伍佰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延国表示。

沧州伍佰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河北沧县一家重点农资产品销售企业,主要从事农业机械服务,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批发零售。每到春耕时节,受限于资金压力,企业各类农资产品总是供不应求。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惠企助农优惠政策的出台,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也保证了农资产品市场需求。在过去的一年里,企业通过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和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款达10.6万元。

沧县税务局密切关注春耕备耕各环节产业链需求,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出发,确保涉农税收优惠直达乡村农企。一方面,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提前通过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等系统对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专门制定“税宣套餐”,将农产品加工业增值税、所得税、加工设备进口关税、农产品出口退税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企业手中,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另一方面,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潜力,依托增值税发票系统、进销数据分析监控系统等平台为当地农户寻找农产品销售渠道,促成双方自行自愿按市场化原则进行购销对接,通过疏通堵塞产销链条,帮助农户精准增收。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