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华北油田全力推进200万吨巴彦油田建设 建成后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油田

2022-03-31 16: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闻风 熊巧红)春分时节,万物复苏。位于内蒙古西部的荒凉戈壁上依然寒风料峭,钻塔林立、钻机轰鸣、红旗招展,近2000名石油干部员工奋战在生产建设现场,提速提效提控钻井生产、地面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新油田建设步伐。

在河套盆地11000平方公里土地上,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计划在2024年底前,建成产能规模达200万吨的巴彦油田。建成后,巴彦油田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油田,为国家贡献石油更多资源。截至3月底,巴彦油田已建设产能80万吨,按照两步走计划,2022年底,将建成产能达100万吨的油田。

据地质人员介绍,兴华1至兴华11油藏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单体石油油藏,资源基础丰富,目前河套盆地200万吨资源基础基本落实,他们有信心早日建成200万吨油田。

华北油田将河套盆地高效建产200万吨,作为实现“重上千万”的重要举措和战略支撑,积极构建“新会战”模式,全力全速推进油田建设,自2017年投入勘探开发以来,创造了1年勘探突破、2年规模建产、4年连续大发现的“华北速度”。

作为华北油田新战场,巴彦油田建设打破传统油田模式,采用更加现代的“油公司”管理模式,机构更加扁平化、人员更加精简、管理更加高效,以不到100人的队伍,凝聚了2000多名参建员工,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用人少、效率高、效益好”的新路。

巴彦油田所处的内蒙古地区,冬季漫长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摄氏度,严峻的自然环境和安全压力,极不利于施工作业。华北油田和参建队伍干部员工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在冰天雪地中坚持生产。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底,累计开钻45口、完井45口,钻井进尺、钻机速度等均创华北油田新纪录,原油日产不断攀升。

巴彦油田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和巴彦淖尔市境内,高效推进增储上产,带动生产服务需求增加,拓展了油地合作空间。油田建设过程中,积极发展风光气储一体化产业,将为当地产业结构调整、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此外,正在建设中的临河石油转运站也被列为巴彦淖尔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