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01 11:06: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李治义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康彦民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严强化政治监督,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抓好全市“三件大事”等纳入监督内容,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见效。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推进干部作风实现根本转变。要坚持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康彦民强调,要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建设,深入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制度建设,扎实做好党内法规的立项、起草、审核、解释、备案、清理等工作,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突出制度执行,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突出组织领导,健全党内法规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建设党内法规专门工作队伍、理论研究队伍、后备人才队伍,推动党内法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