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4-01 11:09: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机,以大运河两岸、城市周边、滩涂地等为重点,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绿色廊道提升等重点工程,同时加强林木管护,推动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持续深化污染治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督导,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聚焦水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工作,全力做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要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全面提升节能减排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弘扬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在重点工作上再加压,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面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突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解决村口村边和道路两侧“脏乱差”、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推动农村面貌尽快实现大改观。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结合本地实际和单位职责,做到目标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同时,严格督导考核问责,坚决克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