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智能化电网春检“护航”全市用电安全

2022-04-01 15:38: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1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34条线路将修复更新

智能化电网春检“护航”全市用电安全

“请视频安全帽转向,查看线路情况。”3月29日,220千伏长芦站154间隔设备综合检修现场,沧州供电公司利用“视频安全帽”实现智能春检。通过“可视化”功能,安监部可随时督导工作人员操作流程;通过“语音记录”功能,工作人员可以追溯开、竣工流程,通过“拍录功能”拍摄工作任务清单,对任务清单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即时检查。

随着我市各地恢复生产,全市电网春检也全面启动。电网春检是在春季开展的电网设备集中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涉及梳理排查设备隐患,对缺陷、老化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以提升设备运行水平。今年,沧州供电公司电网春检工作为期68天,制定检修计划173项,涉及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1座、线路34条。

为确保全年检修试验工作顺利开展,沧州供电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前完成人员安全、技能“双准入”、现场双勘察等环节。同时,工作负责人、运维操作人员、安全管控中心三方实现互联互通,全过程监督现场作业行为,为现场可控、在控、能控打造安全屏障。

据悉,下一步,沧州供电公司将严格推进各项检修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创新作业和管控模式,提高供电保障能力,高质量完成春检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鲁萍 通讯员陶然)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