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闪亮的坐标丨河北肃宁:跨省网络连线共祭烈士

2022-04-05 13: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丹)4月4日上午九时许,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场特别的清明共祭烈士张强的连线直播在河北肃宁县融媒体中心和辽宁康平县张强镇张强烈士陵园同时展开,大家重温先烈革命故事,愿烈士精神长存,祖国繁荣昌盛。

图为4月4日上午,两地跨省连线直播共祭烈士活动河北肃宁县融媒体中心现场。通讯员刘巨雷摄

张强烈士是河北省肃宁县邵庄乡东高口村人。抗日战争时期,张强在肃宁县组建抗日根据地,和日伪军进行殊死斗争。抗战胜利后,张强与一批冀中干部被派往辽宁康平县,后来在当地的反奸斗争中遇害,年仅30岁。为了表彰和纪念张强烈士,当地将张强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命名为张强镇,后来又在当地修建了张强烈士陵园。

在视频连线祭奠的一端肃宁分会场,肃宁县融媒体中心、肃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邵庄乡党委班子成员、邵庄乡东高口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张强烈士家属参加了活动,有关代表做了缅怀发言,在场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视频连线祭奠的另一端康平县张强镇张强烈士陵园,当地工作人员讲述了张强烈士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

“感谢父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烈士的儿子,我要把父亲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精神作为家风,世世代代传下去。”在肃宁分会场,张强的儿子张广田老人说。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