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直播带岗”吸引2万余人次线上参与

2022-04-06 09:44: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基层服务网格员畅通就业“绿色通道”

沧县“直播带岗”吸引2万余人次线上参与

沧县求职者赵永强,最近正抓紧找工作。就在4月2日,他通过沧县举办的网络直播招聘会,了解到沧州市吉缘建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司机,通过直播间互动了解情况后,感觉自己很合适这个岗位,下午就到公司面试,约定清明节假期后办理入职手续。

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沧县药包材产业、红枣及食品加工产业、服装服饰产业等特色产业出现用工缺口,同时沧县县域部分居民有着很强的就业意愿,为此,沧县就业服务局迅速启动就业服务保障应急预案,依托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沧州人才通”,开展线上招聘会以及招聘直播活动。

“线上收集企业招工条件和求职人员意愿,方便企业和求职者双向交流,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沧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达到就业有路、求职有助、服务无忧效果,他们前期对县内规模以上企业、经济开发区企业及省外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摸底,并择优选取有代表性企业。

记者在直播平台看到,平台内容十分丰富,在介绍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发展机遇的同时,还对就业服务、创业贷款、社会保险、招考项目、职业培训等政策进行宣传和推介,线上活动气氛高涨、互动热烈,带岗效果明显。据统计,当天直播观看人数突破2万余人次,招聘175人,在线解答政策500余次。

线上直播活动前,沧县就业服务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在510个行政村各设置一名就业服务网格员,全方位归纳求职者信息,既让众多求职者第一时间了解到线上招聘活动,又合理推介工作岗位,实现求职者和企业“双赢”。

这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紧盯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创新就业方式、落实工作措施、拓展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确保人尽其才,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孙健 通讯员岳培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