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去年新增减税降费25.51亿元

2022-04-06 09:51:4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减税降费政策扶助企业纾难解困

全市去年新增减税降费25.51亿元

2021年,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51亿元,减税降费工作位列全省前三。据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我市企业平均税负和增值税税负均呈现稳步下降趋势,近三年企业纳税总额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58%,低于全国1.2个百分点。

我市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扶助企业纾难解困的重要举措,开展了一系列“滴灌+喷灌式”政策宣传活动,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动态更新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制作系列政策宣讲视频,拓展“政策八进”活动广度和深度,在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乡村等举办各类税费政策知识讲座,做到宣传入户、入脑、入心;开展“千名财政干部进千企”行动,协调解决社保、土地、税收等方面涉企问题100多个。同时,及时更新《沧州市执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沧州市执行的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认真开展“三乱”问题检查,严防出现反弹,保护市场主体利益。(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