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吴桥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场景全天候”审批

2022-04-06 09:54: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培训、出差、考察途中也能网上为群众办“政事”

吴桥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场景全天候”审批

日前,吴桥海霞米业加工厂《食品生产许可证》马上到期,企业着急办理延续,当时正值周末,在吴桥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下,他们进行了网上申请,工作人员得到推送信息后,在家运用“云政务”系统迅速完成了该事项审批。企业负责人陈立强说,吴桥县行政审批局全场景、全天候、全流程的“云政务”真是太方便了。

吴桥县行政审批局围绕群众需求,突出发展保障,在疫情管控期间率先开展“全流程网办+居家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路径,再造流程,以“全流程”为主轴、“全场景”为空间轴、“全天候”为时间轴,全面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维一体“云政务”服务新体系,真正做到群众办事“零跑腿”,为民服务“百分百”。

“云政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借助便携式智能终端,做到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智能处置和高效办结,彻底打通了行政许可过程中因系统对接、网络匹配和公务外出等造成审批延滞的堵点和难点。工作人员无论是培训、出差,还是考察途中等任何场景,都可以通过连接手机、PAD 、PC机、一体机、IPTV等常见设备,借助“云政务”系统实现无障碍审批。即使遇到临时停电等突发状况依然不影响审批工作开展,真正做到了口袋办公、掌上办公和无限制办公,实现了政务服务“零干扰”和“零盲区”。

节假日等特殊时段造成的审批“时差”矛盾,一直是困扰办理紧急事项群众的“麻烦事”,“云政务”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吴桥县行政审批局以“咨询在云、踏勘在云、审批在云”为有力保障,对传统审批中现场勘察等环节和一些重点亟待审批事项,通过“云政务”系统“屏对屏、零距离、无时差”立收、立办、立结,切实做到服务与时间赛跑,让企业和群众“零等待”。

吴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在他们推行的135项“云政务”服务事项中,办事群众只需用电脑或手机申请网办,全过程无需现场申请、无需纸质资料、无需等待排号,并随时可查可追溯办理情况,真正做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本质转变。同时,吴桥县行政审批局还建立了受理中心热线指导、岗位间及时推送、审批科室在线审查、工作专班跟进回访等机制,确保全流程“云政务”更精准、更高效、更贴心。(通讯员杨建民 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