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到吴桥东光督导检查

2022-04-06 10:30: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到吴桥东光督导检查时要求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努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

4月5日,市长向辉到吴桥县曹洼乡岳庄村、后李村、前李村、忠农肥业、大运河五季公园,东光县澳牧公司、连镇张辛村、东光镇麒麟卧村和油坊口村,实地督导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春耕春种等工作情况。副市长薛青松、戴树胜一同督导。

向辉指出,近期省内多地出现农村聚集性疫情,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切实把农村地区作为防范重点,按照“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充分发挥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等“哨点”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农村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真正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向辉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厕所革命、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突出特色引领,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因地制宜积极培育壮大蔬菜种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抓好示范引领,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适时在全市复制推广,以点带面推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向辉要求,要充分做好春耕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对天气、苗情、墒情的监测分析,加强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年农业实现丰收打好基础。要持续加大标准化农田建设力度,大力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充分运用水肥一体化提升等技术,有效改善“大水漫灌”的灌溉方式,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