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经济开发区 “线上+线下”联动保用工

2022-04-07 10:29:3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强政策宣传 搭建就业平台

沧州经济开发区 “线上+线下”联动保用工

“你好,咱们主要提供哪些岗位……”日前,沧州经济开发区人社部门深入辖区七个村,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政策入村活动,现场讲解政策、解答百姓提问,全力保障返岗人员和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为切实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生产恢复,沧州经济开发区通过加强政策宣传稳就业、开展线上招聘促就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保就业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不断扩大就业创业渠道。

加强政策宣传稳就业。深入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等多家企业,通过政策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对生产线员工和管理人员分别开展工伤预防、用工规范和基层调解组织建设等稳岗就业活动,现场发放政策宣传页1200余份,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管理,增强了劳动者维权意识和工伤预防意识。

开展线上招聘促就业。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将线下求职招聘活动转向线上开展,组织辖区天津矢崎汽车配件沧州分公司、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急需用工企业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帮助企业与求职人员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现场观看达到22726人次,现场简历投递200余份。3月以来,组织区内58家企业举办了“沧州经济开发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活动,收到个人简历投递15048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50余人。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保就业。为精准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邀请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沧州技师学院等5所高等院校与沧州市鑫宜达管道有限公司、河北万岁药业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使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需求对接,切实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王衍菁 孙利红)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