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青县经济开发区给企业当“保姆”

2022-04-07 10:31: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县经济开发区给企业当“保姆”

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人员忙碌、机器轰鸣……各项生产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帮助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适时启动企业保姆机制,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引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青县经济开发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20余家,复工复产率达85%,复工人数达8000余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密部署,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逐一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原材料购买、物流运输、员工防疫等各类问题。同时要求申请提前复工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内部机制,并根据员工人数备齐防疫物资。

在河北上博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车间,这边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那边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通过操作平台远程操控,只需要两三个人就能够完成智能化车间的生产工序,有效预防了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性感染风险。复工复产后,每天都有专人为进出员工进行测温、消毒、登记,并对厂区范围内进行消杀作业,严格按照青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记者申萍 通讯员韩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