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07 15:36:5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要求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4月6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调度部分县(市、区)外防输入工作,对当前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有增无减。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向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排查管控,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切实以针对性的举措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定期开展36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保供运输车辆人员闭环管理,强化进口货物、邮件快递等物品消毒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盲区。要加快推进备用隔离点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执行转运接收、医废处置等制度,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聚焦农村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加强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快速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断优化防控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向辉还就做好经济运行、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安排。(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