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4园区成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2022-04-07 15:38: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4园区成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涉及献县泊头黄骅青县四县(市)

经园区申报、市县推荐、省级评审以及公示,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认定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通知,认定全省48个园区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其中我市献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肉鸭)、泊头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沙地梨)、黄骅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水产)、青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设施蔬菜)榜上有名。

现代农业园区是示范引领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平台。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先后制定了《关于沧州市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动现代生产要素向园区聚集发展。目前,现代农业园区在建设规模种养基地、扩大科技研发应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通知,下一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园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制定发展政策,增加财政投入,加大招商引资,积极推动示范园区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将按照“动态监测、能进能退”要求,加强示范园区动态监测,积极促进园区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利用好、发挥好示范园区引领带动作用。(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