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今年将关停1.3万余眼取水井

2022-04-08 10:43: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将关停1.3万余眼取水井,主要包括工业服务业类、农村生活类和农业灌溉类取水井。

关停取水井是为了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地下水管理和保护,有效遏制地下水开采。2021年,我市关停1.7万余眼取水井,各县(市、区)均超额完成了全年关停任务。今年年底前,城乡生活和工业服务业取水井将全部关停(特殊水质要求,经省批准可保留的除外);农业灌溉深层取水井全部季节性关停或封存;无证取水且不符合取水许可补办政策的取水井全部关停。此后,将在关停的基础上实行常态化管理。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加大取水井关停力度,加快推进供水管网建设和水源切换,稳步实施旱作雨养、季节性休耕项目;继续做好现场关停记录,及时将已关停取水井录入机井信息管理系统,做到关停一眼、录入一眼。市水务部门将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日常管理,严格平时巡查、启用申报等制度,确保取水井关得住、管得好。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及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已全部连通江水,关停取水井不会影响居民用水。(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