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11 10:38:0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要求

强化人物同防 筑牢“三道防线”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安全底线

4月9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认真贯彻省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县(市、区)关于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管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织密筑牢“三道防线”,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向辉要求,要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在科学精准、管好管住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人物同防。邮政快递、运输行业单位要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货物的消毒消杀,同时将相关从业人员纳入重点核酸检测人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对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管理,研究制定聚集性活动申报登记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强化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6支应急处突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配齐备足防疫物资设备,加快卫生服务站点、隔离点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级防控指挥系统能够有序高效运转。

向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经济发展主要指标,科学制定月度工作计划,细化时间表、任务图,明责加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对各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通过“擂台赛”等方式,晒出实绩、比出差距、激发干劲,全力推进经济发展跨越赶超、增比进位。(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