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依托“北斗”推广复合种植

2022-04-11 11:04: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技术课开在田间地头

盐山依托“北斗”推广复合种植

近日,在盐山县边务镇,盐山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一场“农机深松与农机新技术”现场演示会正在进行。演示会除了向边务镇的种植大户、农机手现场传授新技术外,还向其他乡镇的农民朋友实时直播北斗导航引导农机操作。

现场会上,两台自动驾驶拖拉机成了“大明星”,先后演示了大豆的精量播种和玉米的深松全层施肥精量播种。结合当地种植习惯,农技专家还向农民朋友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只见自动驾驶拖拉机采用北斗导航系统,通过卫星定位,机器按照设定速度直线、匀速进行作业。若偏离路线,导航可以自动校正播种路线,播种效率更高、更精准。在实现间作套种的同时,方便当地农民进行后续田间管理和收获机械作业。

农技师在现场详细讲解农机深松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具体技术方法,并用卷尺丈量出具体的间隔尺寸,进行标记示范,让农民们听得明白、看得清楚。

“我感觉这种模式不错,玉米原来种植株距28厘米,现在14厘米,但是两边种上大豆,不影响它的通风透光。学习了新技术,我想种几亩地进行实验。”盐山县小庄乡村民徐景亮说。

据介绍,盐山县今年计划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9700亩。(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王坤 薛兴利)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