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开行5年

2022-04-11 11: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沈红海、范荣华)截至2022年4月10日18:00,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两万吨重载列车在朔黄铁路实现安全开行5周年。5年来,两万吨重载列车累计开行12303列,完成煤炭运输任务297.6亿吨公里。

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以来,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从党建引领、安全管控、优化操纵、故障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精心分析、综合施策、系统提升、持续安全”为管理理念,确保两万吨重载列车运行安全、平稳、可靠。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度聚焦重载核心,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通过与业主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活动,组织了两万吨重载列车乘务员平稳操纵竞赛等活动,同时开展重载列车危险源辨识,为列车安全管控提供科学支撑。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还积极参加业主单位成立的两万吨重载列车攻关小组,对两万吨重载列车操纵中存在的难点和重载技术领域的探索,建言献策,先后优化操纵方案30多次。围绕机车惯性、季节性以及动态故障,开展技术攻关活动,有效减少了机车区间停车的概率,保证重载列车运行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