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省海兴县住建局推进城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

2022-04-11 15: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东、张庆)近年来,河北省海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着力生态城市建设,坚持建管并重,大力加强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贯通和配套,完善排污体系,提升管网功能,使城区污水收集能力大幅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量由原来每日1万吨左右提升到近2万吨,基本上达到了设计能力要求,取得了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抓新建。按照省、市、县审批的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计划,一方面,对所有新建道路和升级改造道路全部实行雨污分流,配套建设污水管网,做好道路排水系统贯通连接工作。另一方面,继续推进葫草干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2019年以来新建葫草干沟北侧污水管网8公里。完成投资2000万元。

抓连接。由于海兴县建县较晚,污水管网建设起步晚,每条道路规划建设不同步,加上居民小区支管网多,贯通连接不到位,形不成完整体系,影响了功能发挥。海兴县住建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全面调整摸底的基础上,采取局部顶管、管道疏通等办法贯通连接管网,完善城区污水收集输送体系,先后敷设连接支管网9.7公里。

抓维护。在加强主支管网建设连接的同时,对已经建成的截污管网和道路输污管道进行维修、维护。去年以来,累计普查检修污水管网27公里,清淤疏通管网19公里,更换补充检查井盖600余个、污水管800余米。目前,管网检修维护工作正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