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规范快递业生态环保发展

2022-04-12 15:37: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规范快递业生态环保发展

快递包装使用环保材料 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快递绿色包装相关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其中,在快递封装要求方面,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坚决杜绝过度包装、随意包装。

做好快递包装采购、使用工作。各企业采购、使用的胶带、包装物、包装袋等所含铅、汞、镉、铬总量不得超过100毫克/千克,苯类溶剂残留不得超过3毫克/平方米,封套包装箱、填充物印刷面积不超过表面总面积的50%。不得使用有毒物质、发泡聚苯乙烯等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有危害的物质作为填充材料,不得使用重金属、溶剂残留等特定物质超标的劣质包装袋。

在快递封装要求方面,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坚决杜绝过度包装、随意包装。须严格按照包装箱大小使用相应的封装方式,胶带在封装缠绕过程中做到首尾不相接,不重复缠绕。协议用户自行提供邮件快件封装用品和胶带的,寄递企业应当向其书面告知,所提供的封装用品和胶带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用户拒不配合的,寄递企业依法不予收寄。

各企业需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制度,明确包装管理机构和人员,在包装采购、操作、用量统计、宣传教育培训、检查考核奖惩等方面加强管理,并建立包装物采购台账、使用台帐、环保培训制度及记录台账。(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