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孟村人才新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04-12 15:38: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孟村人才新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对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最高一次性扶持50万元

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出台《“饶安英才·智汇孟村”新政十条实施附则(一)》,进一步推动孟村研发机构及研发平台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将孟村打造成为区域人才数量集聚度高、人才智力贡献率大、产业发展融合度好,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

去年,孟村出台了《“饶安英才·智汇孟村”新政十条》,聚焦人才引育、科研支持、创业扶持、职称评定、政治待遇等10个方面,明确30余项具体举措,大力引育人才,支持人才发展。此次发布的《实施附则(一)》,是对《“饶安英才·智汇孟村”新政十条》的细化和量化。

此次制定的政策适用于孟村行政辖区内的研发机构及研发平台,包括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引领孟村科技进步、高端人才培育、产业升级发展的“高、精、尖、缺”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机构)。根据规定,对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给予最高一次性扶持资金50万元,每多引进一名省内未建站的院士、博士后再给予10万元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农业创新驿站等科技创新平台的,给予最高一次性扶持资金30万元;对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农业创新驿站等科技创新平台的,给予最高一次性扶持资金10万元;对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科技成果并在孟村转化落地或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任务)的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资金支持。此外,对支撑和引领孟村科技进步、高端人才培育、产业升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高、精、尖、缺”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机构),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更大扶持力度。

据悉,扶持资金采取定期申报和随时受理相结合的方式。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每年4月、9月上旬向主管部门申报;支撑引领孟村科技进步、高端人才培育、产业升级发展的“高、精、尖、缺”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机构)可随时向发改部门提出申请。(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