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计划改造57条样板示范街道

2022-04-12 15:40: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计划改造57条样板示范街道

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

昨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投资2.66亿元,对57条样板示范街道进行改造提升,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提高城市颜容。

57条样板示范街道中,17个县(市、区)分别选取3条作为样板示范街道,市区选取了6条样板示范街道。市区样板示范街道为:浮阳大道(渤海路至海河路)、解放路(长芦大道至清池大道)、解放路(清池大道至求是大道)、御河路(堤顶路至迎宾大道)、永济路(清池大道至长芦大道)、海丰大道(解放路至海河路)。

净化工程中,样板示范街道要全面实行“水洗机扫”作业方式、“以克论净”考核标准,实现全路段清扫保洁及时到位。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制度,与沿街商铺签订责任书,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城市公厕全面落实24小时开放,保洁实行专人负责,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绿化工程中,推进城市绿地、绿道建设,合理规划设置绿道驿站,完善环卫、安保、游憩、照明等功能性设施和标识系统。打造景观节点、建设健身步道,合理增加健身场地。大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推进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亮化工程中,加快补齐功能照明短板,开展“有路无灯、有灯不亮”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消灭无灯区和照明质量不达标区。重点改造不符合能效标准要求的灯具、光源及配电箱等设施。加强城市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化建设改造,实现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系统自动启闭、分时分区、节能控制,确保天黑开灯、天亮关灯。

美化工程中,加强道路街面秩序治理,对影响市容环境的乱象进行常态化整治,重点打击出店经营、露天烧烤、破墙开店、“住改商”整治后继续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治理力度,强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管理。清理和更换破旧的、影响市容市貌的垃圾桶、公交站牌、配电箱等“城市家具”,规范设置各类指引标识、道路铭牌等设施。规范整治架空线缆,深化广告牌匾整治。

据了解,这57条样板路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宫晓强)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