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3 10:50: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国家安全“种子”播到每个人心里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把国家安全的“种子”播到每个人心里。

据介绍,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活动。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论坛研讨、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教活动,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积极组织专项答题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手机推送短信、大喇叭广播等一系列宣教活动,打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影响力,让广大干部和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类社会组织和社区通过在公共场所显著位置摆放国家安全12339举报电话、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系统则通过网上课堂、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依托青年讲师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广泛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青年群体国家安全意识实现全面提升。(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