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召开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14 15:07: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基础

4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天的投资和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就业和税收,更是未来的结构和效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持续巩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干劲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沧州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会议强调,要发挥严实细快作风、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快进度。要完善项目开工复工台账,对已开工项目实施清单管理、动态监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谋划集中开工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真开实开、应开尽开。二是用好政策。抓住国家区域政策、产业政策等政策机遇,强化中央资金和专项债券使用,认真研究助企纾困解难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三是创新思路。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组建招商团队,通过走出去精准招商和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不降温”“不打折”;要加大技改力度,坚持政府主导,谋划实施一批投资大、见效快、效益好的技改项目;要拓宽工作思路,聚焦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项目,找准扩大有效投资发力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加强保障,聚焦土地、资金等要素,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快落地、快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县(市、区)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定期调度、帮扶指导、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以严督实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李华峰、薛青松、尹卫江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