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11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2-04-14 15:47: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11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近三年共产生经济效益237.35亿元

12日举行的河北科技奖励大会,对获得2021年度省级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市共有11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5项、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项。

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牵头申报的“华北地区断块油气田高含水期千万吨效益稳产关键技术与工业化应用”项目和“断陷深盆区油气勘探理论技术创新与重大突破”项目、河北汇中管道装备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油气管道大直径高压厚壁管件及冶金复合管件成型新技术及应用”项目、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牵头申报的“华北地下水超采区旱作关键技术与模式构建及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的“复杂工况油水井套损套变预防及治理关键技术”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成熟探区精细再评价关键技术创新与地层岩性油藏整装发现”项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沧州供电分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合作的“含虚拟惯量新能源并网系统的区域协同控制及应用”项目、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机硼酸系列产品生产新工艺”项目、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机-无机共价键型深度除磷复合絮凝剂及其净水技术”项目。获得河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的“同一管柱多层联作试油工艺及配套技术与工业化应用”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延长油井免修期关键技术与方法”项目。

据了解,我市11项科研成果涵盖油气工程、绿色化工、环境保护等领域,授权发明专利共62件,授权其他专利共47件,近三年经济效益共237.35亿元,对我市加快转型升级、产学研协同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记者孙健 通讯员刘天伟 张君)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