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修建飞鸿桥 横跨大运河

2022-04-15 16:59: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3日,记者在百狮园内飞鸿桥施工现场看到,钢筋加工区焊花四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钢筋笼焊接作业。据施工方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承建的中心城区大运河文化战略生态修复与通航项目,将建设飞鸿桥、幕云桥、岁宴桥三座桥。飞鸿桥是一座横跨大运河的步行桥,连接百狮园与南川楼,桥梁跨度达58米,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钢结构箱型截面拱,造型独特美观,建成后能充分体现沧州文化气韵。幕云桥、岁宴桥坐落在大运河公园,其中岁宴桥建在原浮桥位置,连接大运河公园与清池大道;幕云桥延续佟家花园公园内游步道,连接佟家花园与大运河公园,建成后将解决游客绕行困难,最大程度地实现“景观”与“观景”的双重价值。 魏志广、令晨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