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18 09:46:5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要求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固防线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

4月17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会议精神,并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辉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双清零”的良好局面,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固防线。

向辉要求,要管住“外防输入”关口,学习借鉴渤海新区“四步三台”工作法,规范高效做好交通卡口车辆人员查验,切实做到零接触、快通行、严防控。要加大来沧返沧人员报备核查和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快递、邮件等物品消毒消杀,坚决防止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向辉强调,要守住“内防扩散”底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分类分批做好36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全面核验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认真执行聚集性活动申请报备制度,教育引导群众不扎堆、少聚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

向辉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在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力助推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促进消费,稳步有序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李治义、李凡、王晓玲出席会议。(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