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将创建20条美丽农村路

2022-04-18 10:27: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一线美景 活一方经济

我市将创建20条美丽农村路

春暖花开之际,穿行于我市各个乡镇,四通八达的农村路宛如条条舞动的彩带联网成片,畅通了城乡路网,缩短了城乡距离,带动了百业发展。日前,记者从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创建20条段150公里美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创建。

自2019年起,我市全面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坚持“合理布局、联网成片”的原则,以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方向,与国省干线路网建设相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发展、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相结合,围绕公路状况优良、附属设施完善、绿化美化效果好、路域环境洁美、文化氛围浓厚、服务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创建。重点对创建路段路肩进行加宽、培护、绿化、美化,打造优美通车环境。同时,对道路两侧有田地的路段,做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安装安保设施(警示桩、防撞护栏、标志、标线)。优良的路面技术状况、完善的防护工程设施、良好的视野路域环境、优美的绿化美化品质深受群众好评。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美丽农村路创建达62条段456公里,先后有河间市大河路、海兴汤孔线等7个县、12条段农村公路,被评为“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今年我市在创建过程中,将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按照“常年管控、常态清理、严格标准、责任落实”的要求,创建“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同时,将根据验收情况,推荐100公里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报省,经复核后命名的美丽农村路除在明显位置设置“美丽农村路”标志牌外,还将与以奖代补资金分配挂钩。(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王建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