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共青团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18 11: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共青团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共青团沧州市委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志愿服务、宣传引领、物资转运、应急救援、心理辅导等方面多点齐发,全面激活防疫青春力量,充分展示共青团动员能力强、反应能力强、引导能力强、整合能力强等优势。

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在微信、抖音、快手等多平台发布招募令,单日阅读、观看量突破130万人次,仅主城区报名志愿者就达1.12万名。依托志愿汇App,打造沧州市志愿服务可视化平台,实时掌握上岗人数、组织类别、活动类别等。新模式下,主城区单日志愿服务峰值打卡人数突破1万人次,服务时长累计突破90万小时。组织方舱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实验方舱是全市核酸样本检测基地,工作环境危险。共青团沧州市委迅速组织30余名骨干青年志愿者投入其中,24小时不间断、高强度开展工作。

强化网络宣传引导。深化直播运用,一方面,沧州市志愿服务可视化平台24小时不间断直播,实时播报全市上岗人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时长等关键数据,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02.6万;另一方面,直播探访样本检测、开展物资转运等画面,将正能量支撑、物资供应支撑实时展示给市民,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1万。多平台发起“青春战疫 献力狮城”话题,不间断发布官方公告、辟谣信息、科普知识,累计阅读、观看量突破1800万人次。

打造应急救援平台。依托市封控管控组建设指挥中枢,整合蓝天救援队等资源打造了应急救援车队,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分区救援制度,高标准打造应急救援中转站。同时,与市各大医院畅通联络渠道,实时交互医疗资源存量,如床位、药品等,确保应急救援争分夺秒、不走重路。

构建两类供给体系。构建物资供给体系,筹措90余万元的医疗用品、防寒服装、食品饮品等物资,走访慰问基层社区、执勤卡点126次,将党团温暖送达,激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向隔离点小朋友赠送爱心玩具、卡片500余套,传递党团“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关心与关注。构建心理供给体系,推广“12355”青少年服务台,发起“‘疫’路护航 心灵树洞”计划,倾听疫情期间青少年的烦恼。目前,“12355心灵树洞计划”已收集“‘疫’路护航”调查问卷3048份,发布专业文章13期、短视频4期,集中答复问题8类。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