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华北油田供暖期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超16亿立方米

2022-04-18 11: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北油田供暖期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超16亿立方米

去冬今春供气量同比增长14%,日调峰能力同比增长24%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天一)3月底,随着京津冀区域供暖期的结束,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圆满完成去冬今春采气任务,在4个多月时间里,累计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超16亿立方米。

华北油田储气库群主要承担京津冀区域天然气季节调峰和应急供气等。本轮冬季保供适逢2022年全国“两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召开,华北油田储气库群供气量同比增长14%,日调峰能力同比增长24%,创历史新高。

去冬今春,疫情多点散发、天气极端多变,北方地区天然气需求居高不下。华北油田超前备战,加快提产增量,最大限度满足了京津冀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自供暖期开始后,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加足马力采气并加强注采动态分析,从注采气能力评价、运行效果评价、方案设计及部署实施等方面编制运行计划,形成科学高效的采气方案和应急采气方案,苏桥储气库、京58储气库最高日采气量均创建库以来峰值。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