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

2022-04-19 15:43: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推动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到渤海新区,就包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水质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一同调研检查。

加强入海河流生态环境治理,既是改善沧州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康彦民来到宣惠河大口河口,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入海河流、近岸海域水质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监管,科学施策,认真开展河流上下游、左右岸系统综合整治,全力抓好河流进出口雨污分流及沿线码头、企业外来船舶管控等工作,坚决打好河流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提升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康彦民还来到河北伦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利和知信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抢抓机遇、用足优势,科学管理、加快发展。要抓好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强科技研发,加快技术改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集聚科技人才,积极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特别是加大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引进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加强进出厂原料、货物消毒消杀,做好各类防疫物质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