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暨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

2022-04-19 15:45: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暨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时强调

坚持严实细快作风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全力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

4月18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暨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问题短板,持续精准发力,转变观念作风,凝聚攻坚合力,加快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康彦民先后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有关企业发言,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关于制约沿海经济带建设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康彦民指出,全力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是沧州“三件大事”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渤海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思考“我们有什么、到底缺什么、问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加快形成以港促产、以港兴城、城港互动、城港共融的发展格局。

康彦民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突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要持之以恒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加强与先进港口内外贸航线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港口功能。要持之以恒服务企业发展,聚焦企业所需,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包联,突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环节工作无缝对接、快推快办。要坚持严实细快作风,全面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真落地、见实效。

市领导和春军、李华峰、尹卫江、聂进厂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