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三家合作社成 全国质量控制技术试点单位

2022-04-19 17:03: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生产经营主体名录,献县西永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县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孟村回族自治县丰硕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试点单位。

据悉,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方面。遵照乡村振兴战略关于支持建立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和采用国际通行的良好农业规范的部署,落实质量兴农战略规划关于实施农产品质量全程控制生产基地创建工程的要求,我市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从基地管理、贮藏运输管理、销售管理等几个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积极指导,最终3家合作社成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单位。

这次经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机构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机构的推荐审核和专家评审,全国有260个规模化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被确认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我市3家合作社入选试点单位,标志着沧州市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我市农产品绿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曹广欣)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