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4-20 09:35: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各项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审议《2021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总结》《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仰,强化学习实效,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聚焦“关键少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突出完善城市社区和农村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始终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李治义、李凡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