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04-20 09:51: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向辉出席 张效春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4月19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效春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聚焦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事要解决”,巩固全市退役军人信访稳定持续向好态势,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着力抓实就业帮扶,坚持分类管理、精准安置,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动态稳定就业。要着力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作用,强化典型宣传,引导退役军人发挥政治、纪律、作风、理念、业务等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志愿服务、引领社会风尚,在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抓好英烈褒扬,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突出抓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英烈文化研究,妥善做好烈属家庭生活保障、子女教育培养等工作。要着力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深入推进全市“两站两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力水平。要着力抓好征兵和双拥共建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沧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沧州军分区政委毕胜德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文阁就有关工作作说明。(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