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海关启动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04-20 10:27: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沧州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对涉嫌出口侵权新手法、新渠道,开展有针对性打击。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沧州海关将强化执法力量,重点打击输往北美、欧洲、南美、非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侵权风险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出口食品、服装鞋帽、砂轮片、防爆工具、压型机械、摩托车配件等。

截至目前,我市有9家外贸企业通过自荐、遴选程序,成为河北省出口名企及海关培塑企业,其中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备案企业6家,备案知识产权10项。专项行动期间,海关将开展摸底调研和线上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宣传相关政策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申请重点培塑,推动辖区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发展。

行动期间,沧州海关还将加强与口岸海关的协同配合,探索联合研判、联合执法等创新工作模式,形成执法合力。同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依法对失信违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发挥市场监管、行业协会、权利人维权联盟等组织的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共治。(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华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