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肃宁窝北镇:发力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0 19: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窝北镇西柴村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河北省肃宁县窝北镇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群建,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均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三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已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环境保护、文明知识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温度”。

“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乡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营造了浓厚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通讯员杨婧摄影报道

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进行卫生清理、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活动。

窝北镇北于庄村正在开展“弘扬好家风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手绘文化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