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2022-04-21 10:30: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创作者可以享受什么权益?怎样对版权进行保护?版权受到侵犯时怎么办?……4月20日,我市启动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版权的认知程度,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立足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版权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我市在版权知识普及、著作权登记、推动党政机关及企业软件正版化、版权保护与相关产业发展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借助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在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适时开展“版权进企业、版权进机关、版权进社区、版权进校园”等线下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单、与重点版权单位签订《保护版权依法经营承诺书》等形式,在全市积极营造了解版权、尊重原创的浓厚氛围。加强转载推送工作,各媒体充分运用网站、客户端等自有平台和微信、微博等第三方平台,按需制作推出有关新媒体产品,实现多平台发布。借助新媒体发布沧州市十大盗版侵权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震慑犯罪的同时,帮助公众认清侵权盗版产品的危害性,明晰维权途径与方法,切实增强群众版权意识。(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