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到青县调研检查

2022-04-24 10:35: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青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工业产业品牌化高端化 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4月23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到青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产业品牌化高端化,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康彦民一行先后来到青县德泰自动化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和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腾耀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兴源制刷公司等地,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康彦民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工业发展,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打造工业强市。要注重完善产业体系,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集群集约发展。要注重强化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改力度,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转变经营方式,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机遇,用好电子商务、智慧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统筹资源、拓展市场、打造品牌。要注重提升平台能级,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提高亩均效益,打造集聚项目的“良田”、工业发展的“沃土”。要注重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企业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实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紧盯企业痛点堵点难点,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具体措施,在加强要素保障、促进稳产达产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副市长尹卫江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