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海兴县纪委监委“六个一”工作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4-25 15: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沧州市开展监督为民、执纪为民、正风为民、反腐为民“四个为民”工程以来,海兴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细化了“六个一”工作机制,对全县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列出线索清单。“六个一”工作机制启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解决各类民生难题28个。

“六个一”工作机制,即“县纪委常委会一体推进+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个科室负责+联系一个乡镇+选取一个村+帮助解决一件民生实事难题”,明确包案领导、解决时限,把困难问题化解在田间地头、群众身边,提升群众满意度,由点到面以重点突破推动整体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县制定出台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四个为民”工程落实工作方案》《关于对教育系统“双减”政策落实不力、违规有偿补课等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方案》《关于对残联系统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等专件,对“四个为民”工程进行有效拓展,增加基层接访、定期阅访、常态听访等方式,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发现问题线索,用心用情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畅通反馈渠道,该县开启了民声民意直通车评价系统,现已把10家单位、52个服务窗口、73名工作人员纳入平台管理,截至目前收到各类评价反馈145条,解决企业、民众诉求难题13件。直通车评价系统的开通构建了民情上传的“快车道”,打造了监督为民的“爱心站”,真正打通了民声民意“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