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到河间市任丘市调研检查

2022-04-25 15:20:4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到河间市任丘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延伸产业链条 深挖发展潜力 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特色产业

4月2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就工业企业健康发展到河间市、任丘市调研检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开足马力、提质提速,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特色产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康彦民一行先后来到河间市银龙轨道有限公司、沧州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宝泽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河北长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任丘市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盛腾科技有限公司、双楼电碳制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问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现场研究调度、解决实际问题。

康彦民指出,工业是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工业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城市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树牢首位意识、突出主攻方向、深挖发展潜力,引导工业企业抓生产、抢进度、扩投资、提效益,全力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坚定不移以项目稳投资、稳工业、稳增长。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坚持以创新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在培育壮大企业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活全市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活力。要在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副市长尹卫江一同调研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