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制发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

2022-04-25 15:42:0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制发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

“五大行动”巩固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日前,我市制发《沧州市2022年度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四项整治重点,细化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商务、供销社等五部门任务分工,部署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五大行动”,持续加大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力度,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成效。

实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执法大检查行动。全面摸清监管底数,加大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一经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收缴并及时销毁,切实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全面净化农村食品市场。

实施农村市场食品安全大抽检行动。统筹市、县食品快检资源和抽检经费,深入农村集市和食品产业集中区开展快检筛查活动,坚持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在抽检过程中,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票据保管情况及供货商自制证明留存情况,对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或日常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商家当即责令整改。

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行动。一经发现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依法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和为其提供商标、广告、认证、包装等服务的经营者,坚决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端掉一批违法“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

实施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类商标侵权行为,加大商标侵权食品源头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食品生产、销售及商标标识印制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密切各单位的配合和协调,形成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的工作合力,并广泛开展商标大保护宣传,集中曝光一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整治氛围。

实施农村规范化食品经营店大培育行动。聚焦农村居民急难愁盼,对“三小”存在的区域性、普遍性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综合治理,培育打造一批硬件达标、经营规范、消费者满意、具有示范引领的农村食品“三小”和规范化食品经营店,每个县(市、区)不少于10家。(记者孙健 通讯员高天伦 马悦)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