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蓝剑护农”专项行动

2022-04-25 15:46: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我市将开展春季农资打假(种植业)专项治理行动暨“蓝剑护农2022”春季行动,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这次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种植业农资产品,针对农资经营集散地、城乡接合部、种植生产基地、农资生产企业、网络电商平台等进行重点监管,突出抓好群众投诉举报多、违法次数多、市场检查问题突出的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开展互联网销售业务的农资销售网点的监管。

行动中,全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将强化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健全农资生产经营档案,梳理近年来群众举报投诉多、违法次数多的产品和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查处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法定资质条件或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予以清理取缔。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日常巡查,对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农资销售网点将重点检查,进一步整顿规范农资批发市场、农资经营集散地和运销大户,全力清缴禁用农业投入品;按照监督抽查计划,及时组织开展农资产品执法抽检,以种子品种真实性、农药有效成分含量及是否添加其他成分作为重点检测内容,对抽检不合格农资产品,及时依法查处。狠抓违法案件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此外,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农资识假辨假宣传教育、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记者周洋 通讯员李丽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