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04-25 16:00: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4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事项。

在研究《沧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时,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两高”项目管控和煤炭削减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2022年度实施计划》。会议强调,今年是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级协调、县级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继续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积极推进全社会节水行动,全面实施“万塘千渠百河”水系连通工程,大力实施河湖生态补水,依法有序关停管控取水井,为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水位止降回升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探索市场化、多元化地下水综合治理投入模式,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治理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