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一季度沧州市蔬菜种植:面积产量双提高

2022-04-25 16:12:5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蔬菜种植:面积产量双提高

一季度同比增长1.8%和3.3%

日前,我市蔬菜生产迎来春季丰收,有效保障市场供应。一季度,全市蔬菜及食用菌播种面积8718.1公顷,同比增长1.8%;产量30.2万吨,增长3.3%,实现播种面积和产量双提高。

今年以来,全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抢抓春季农时,千方百计抓好蔬菜生产,主要品种扩面增产,保障供给充足。叶菜类蔬菜由于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高,深得菜农青睐。一季度,全市叶菜类播种面积1179.5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74.8公顷,增长6.8%;产量4.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361.3吨,增长8.3%。其中,芹菜、菠菜、油菜产量分别达到2.3万吨、1.8万吨和0.3万吨,分别增长5.7%、11.0%和13.3%。茄果类蔬菜一直以来都是全市蔬菜生产的主要供给品种,一季度茄子播种面积达730.3公顷,增长2.3%;产量2.2万吨,增长1.7%。黄瓜、南瓜等瓜菜类蔬菜长势良好,黄瓜产量12.0万吨,增长0.6%;南瓜产量109.1吨,增长29.0%。

随着农产品生产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食用菌生产发展日益加快,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农产品多样化的需求。一季度,食用菌产量1909.2吨,增长9.2%。其中,献县食用菌种植的规模最大,一季度产量达903.9吨,增长0.4%。东光县、任丘市和肃宁县等地的食用菌生产发展最快,产量分别增长9.8%、7.8%和5.5%。此外,献县、东光县等地新增羊肚菌种植,日趋多元的蔬菜品种,丰富了狮城人民餐桌。(记者李倩 通讯员张天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