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

2022-04-27 10:19: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不移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快见成效

4月2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就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建设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抢抓工期、加快进度、严控质量、确保安全,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康彦民先后来到园博园、非遗展示中心、工人文化宫、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非遗服务中心、南川楼片区一期文化街区、王希鲁闸所、海河路运河桥、运河公园、百狮园等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进度、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河道清理、桥梁建设、造林绿化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康彦民指出,当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严实细快作风,增强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见到实效。要在完善设计上下功夫,精心设计和选配建筑立面风貌、色彩形象及建设材质,做到风格协调、相得益彰。要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员配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要在施工质量上下功夫,严格标准程序、严控施工过程、严把质量关口,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在造林绿化上下功夫,紧盯薄弱环节,抢抓有利时机,科学选择、合理搭配绿化树种,确保项目片区绿量整体提升。要在生态环保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河道清淤、堤坡修复和补水引水,建立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推动运河水质整体提升。要在施工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戴树胜、刘强一同调研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